2009年10月5日星期一

女人与小花


有一位慈母,她有两个小孩。她很疼爱她们,对他们照顾有加,样样事情都为他们安排妥当,把他们当成温室里的小花一样。就连她的大儿子在大学要念哪一科系,她都要做主,因为深怕儿子将来会找不到工作。虽然,她的儿子并不愿意,但还是无可奈何地走了母亲为他所选择的路。后来,母亲发现儿子的功课总是不好,大学念得十分辛苦,而且人也变得很软弱,总是喜欢跟在母亲身后。

有一天,她的小女儿蹲在屋外,看着外面下着的大雨。尽管母亲怎么叫,女儿都不肯进屋里。于是,她就跑出屋外探个究竟。只见女儿看着自己种的小花在淋雨。

“女儿呀,你在做什么?”母亲奇怪的问。
女儿说:“我在让我的小花淋雨啊!”
母亲:“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这么大雨,你还把小花搬出来淋雨?”
女儿:“是啊,我每天都照顾它,把它放在屋里,怕外面的雨太大太阳太热,小花会受不了,可是她却因此而不会长大!”接着女儿又说:“你看,隔壁周伯伯的小树,周伯伯都不理它,小树却高得那么快!我要让我的小花淋一下雨,说不定它也会快高长大噢!”女儿笑嘻嘻地望着自己的小花。

这时,母亲才恍然大悟。小花要经过风吹雨打才会长大,人也一样。有时候,过于的保护反而会弄巧成拙。为何不让自己的孩子去闯一闯他们自己的人生呢?只要像小女儿那样,默默地看着小花,不让它被雨水打得太厉害,不就更好吗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